你系度教哦做嘢啊

一定要爱着点什么,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。

【黎沐】食物链(一)

*大概会是个中短篇 更新随缘但可以催

*想不到起啥名


黎志田早该回来了。

李沐看向昏暗的中庭,呆滞的,仿佛整个人不是陷进沙发,而是陷进黑暗。死寂之中,锁舌的轻响回响在空荡的房间里,将寂静击得粉碎,在墙壁之间轻巧地反弹。

门外走廊灯的光随着渐渐变大的门缝闯入中庭,地上斜斜的光很快被尾随的黑影吞噬。黎志田看到李沐有些呆愣地看着门口,便知自己再一次忘了时间。自觉地,遮去半面光,李沐抬起头看黎志田的眼睛。

还知道回来。

语气还是那么冷。黎志田笑笑,想伸手拍上李沐的右肩,手将要落下却停在空中。李沐的余光中冒出一抹红色,倒也知晓发生了什么,他有些厌恶地拍开黎志田的手,后又拽着他的手腕让那血红尽数展露在自己眼中。

杀人了?李沐抬头,眼神中的冰冷还带有审视。

黎志田就笑着不说话,与李沐的眼睛对望着,仿佛两头僵持的豺狼欲拆吃对方入腹。气氛有些诡异,李沐甩开黎志田的手,后退了一些,似乎在逃避血的腥臭。

以后杀了人不要碰我,我的手上可不能带血。

李沐扶着沙发把手站起身,往房间去。就在他将走过黎志田的身边时,耳边却窜进黎志田略低的声音。

李总,据我所知,你也杀了人吧,还想灭了人家全家,不是吗?

尾音上翘,带有些许挑衅的意味,直勾得李沐心里发毛。微微皱眉带来左额新肉拉扯的痛,他回头,暗淡的眸子里映出黎志田带笑的模样,不久就被猛烈的震荡所代替,连眸底的死水都发着颤。李沐用手肘顶着黎志田的脖颈压在墙上。眼看手上的力越来越大,身前人的笑容逐渐变得扭曲狰狞,李沐松了手。

再和你说一遍,我没有杀人,路久天死于意外车祸,和我没有任何关系。如果再提,那么不久你遇车祸身亡的消息将会迅速成为各大报刊的头版头条。

李沐在说话时看都没有看黎志田一眼,只是自顾自地向房间走,仿佛不在和一个人说话,而是一道深渊。房门关闭的声音很刺耳,木头之间的碰撞响得紧,黎志田止不住的咳嗽倒消除了些许巨响后的安静,他扶着墙大口地吸着空气,格外贪婪,却不惜在气喘之中仍大笑出声,像个暴食的疯子看到了自己心动已久的肉食,在吞咽咀嚼间感受迫近死亡的美丽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沐受不了黎志田总是一身血味地回来,每每他晚了几分,就被来自同居者的嫌弃和责怪洋洋洒洒从头淋到尾。倒也只是不疼不痒,黎志田笑着应付了数次,他很清楚自己上挑的眼角总能挑起李沐少有的怜悯和心软。

他再一次晚了。情况似乎有些变化,黎志田在开了门后头仍是低着,过分反常。李沐扶着沙发扶手刚想站起,就见黎志田扶着门框慢慢跨进门厅,门在身后关上,带起一阵风。黎志田听着李沐渐近的脚步,缓缓抬起头,半边脑袋向下滴着血,头发都难得的松了不少,斜斜地垂在眼边。对上李沐的眸子,黎志田挤出一个笑,勾着嘴角,在门砸上门框的巨响中,如凋落玫瑰的花瓣,坠在地上。背后的西装外套上,开着深红色的花,伴着救护车的悲鸣。

差点就死了。李沐看着病床上少有苍白的黎志田,所有凶狠都消散完了,似乎是随着血流走的。刘锋没有及时赶到,所以冒冒失失闯进房间时惹起李沐不小的不满。气氛就这么僵死了,这时候谁也不离开,却又总该有一人在房外。气压意外地低,刘锋就这么低着头出现在床边,一句话也没有。

李沐起身,消毒水的味道呛得他不住地咳嗽。踉跄地走到门前,步伐不稳地撞上了刘锋,头也不回的,把病房门无声打开又轻轻带上,给房内的宁静多了一人的空间。晚上的医院竟有些热闹,李沐转头看向不远处有些吵闹的人群,冷笑着展开手心叠的很好的一份合作协议。刘锋在打什么算盘他很早就知道,只是不愿告诉黎志田罢了。满满当当的协议,右下角仅剩一个空位,填上黎志田的名字,那里现在就仿佛一个空着的坟墓一般阴冷。走廊尽头的窗开着,一阵寒风卷起空缺的一角。



说在文后:

考完回来了!这是之前的一篇存货,大概会断断续续地写,就是不会更新很频繁,随缘随缘(目前在进行一个数学论文的书写大动作)。如果友友们有什么好的思路或者剧情可以浅聊一下,因为这篇时间实在是太早了将近一年了也记不起当时的构思了(捂脸)总之肯定会努力写出疯感的,至于这一篇会不会有🥩,可能会考虑放在番外,不过也说不定就剧情需要了呢。最后,祝大家食用愉快!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